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滅火器等6組台灣音樂人 登美國SXSW舞台

  • 時間:2024-03-06 09: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滅火器等6組台灣音樂人 登美國SXSW舞台
滅火器等6組台灣音樂人,登美國SXSW舞台。 (圖:翻拍官網)

一年一度的全球音樂產業盛會美國南方音樂節將於11日至16日在美國舉辦,官方日前公布Taiwan Beats Showcase團隊名單,包含滅火器、持修、Gummy B、恐龍的皮等6組音樂人都將在12日晚間登台演出。

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 Music,South by Southwest Music Festival)每年3月在德州奧斯汀舉辦,以融合科技與藝術的各式展演、專題研討聞名國際,每年吸引超過30萬音樂、電影、互動藝術領域人士,從世界各地遠赴參與,Lady Gaga、Coldplay、Billie Eilish、The 1975等國際巨星都曾參與。

Taiwan Beats Showcase本年度以「台灣」意象為核心,特邀曾替金曲獎設計字體的設計師宋政傑,以台灣引以為傲的自然地景出發,將山、海意象融入主視覺設計,遠看即為「台灣」兩個字,富含巧思。

台灣表演團隊完整名單則有滅火器、金曲新人持修、Gummy B、Mong Tong、恐龍的皮與Majin。繼2021年線上參演,金曲樂團滅火器今年再度出戰Taiwan Beats Showcase擔綱壓軸,滅火器同步於3月舉行暌違7年的北美巡迴演出,20天內在美加9大城市接力開唱,讓台式熱血精神橫越太平洋。

新生代迷幻樂團Mong Tong,近年以融合傳統文化的東方神秘風格不斷受國際好評,2023年入選NME雜誌評選25張最佳亞洲專輯,這回也將展開9站美國巡迴演出。

另外,曾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創作樂團恐龍的皮,則是台灣獲邀國際演出的代表常客;從「大嘻哈時代2」唱響名號的饒舌鬼才Gummy B、台德混血饒舌歌手Majin也期待向國際展示生猛現場實力。

另外,為加強台灣與國際音樂人間的合作交流,今年文化部影視局規劃Taiwan Beats Showcase首度擴大舉辦Day Party,邀請來自東京,日英混搭饒舌新星Wez Atlas、南韓電音雙人組合HYPNOSIS THERAPY、新加坡新生代樂團Subsonic Eye於同日下午展演,增添多元音樂風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