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女海盜」VR作品 赴美 SXSW 角逐大獎

  • 時間:2024-03-08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灣「女海盜」VR作品 赴美 SXSW 角逐大獎
描述19世紀亞洲傳奇海盜故事的台灣VR作品《女海盜:生存守則》,入圍 2024 年 美國SXSW 的 XR 體驗競賽單元,有機會競逐獎項。(文策院提供)

著名美國「西南偏南」SXSW 展會3 月 8 日至 16 日於美國德州舉辦,是世界最大的創新創意內容以及跨域指標性國際展會,其中「XR Exhibition」更是全球沉浸式領域的年度關注焦點,描述19世紀亞洲傳奇海盜故事的台灣作品《女海盜:生存守則》,更將角逐XR 體驗競賽大獎。

文策院今年在 SXSW 的 「XR Expo」設置台灣館攤位,透過線上型錄和展會現場,向國際業界介紹台灣的八件沉浸式作品、三件沉浸式內容企畫案,以及兩項文化科技業者的技術服務,為台灣的文化科技內容拓展國際曝光機會。

其中,台灣VR作品《女海盜:生存守則》,入圍今年SXSW 的 XR 體驗競賽單元,該片描述19世紀傳說中的「紅旗幫」女海盜船長鄭一嫂,帶領七萬名海盜反抗腐敗清廷,為 2021 年 VR 作品《女海盜:成名之路》的續作,由黃丹琪和摩根歐馬執導,將在 SXSW 全球首映。

另一部以在地女鬼傳說為題材的《林相繽紛|林投~姐ㄚ》,則入選 XR 體驗焦點單元。《林相繽紛|林投~姐ㄚ》是何曉玫舞團近年從表演藝術跨足文化科技領域的首部完整 VR 作品,以多相機拍攝掃描的技術,將舞者的肢體透過靜態掃描轉成「林投姐」的形象,有如巨大的山景,藉由參展SXSW,讓台灣的女鬼傳說穿越時空,呈現在國際觀眾眼前。

文策院表示,台灣的 XR 作品近年在國際展會屢獲佳績,成為各國文化科技創作者與業者的關注焦點,顯示台灣不只有好的故事,技術實力也備受矚目。透過參與大型國際展會,期望能拓展並加深台灣作品、人才和技術與國際產業的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