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密集出庭恐影響新竹市政? 高虹安:1天當2天用 絕不影響

  • 時間:2024-03-06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密集出庭恐影響新竹市政? 高虹安:1天當2天用 絕不影響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於立委任內詐領助理費案,112年已陸續傳喚高虹安及4名助理。北院6日再開準備程序庭,勘驗筆錄的錄音錄影光碟。圖為高虹安(中)離開北院前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涉詐領助理費案,台北地院今天(6日)再開準備程序庭,傳喚高虹安等被告到庭,勘驗筆錄的錄音錄影光碟。由於此案將密集開庭,高虹安被質疑會因此荒廢市政,她在受訪時強調自己現在1天當2天用,絕對不會影響市政的運行。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方法院今起3個月將密集審理。今天開庭依高虹安的聲請,勘驗檢調偵訊的錄影錄音光碟。

高虹安在庭訊後受訪,對於3月到5月間將密集出庭,遭新竹市在野黨議員質疑將荒廢市政,她強調自己1天當2天用,近2個月來已有14項公共工程建設開工或啟用,絕不會因為開庭而影響新竹市政的運行,辜負市民對她的期盼及她對市民的承諾。對於有在地里長特地北上聲援,她也表示感謝與感動。

至於勘驗結果,高虹安的委任律師王世華提出質疑,認為筆錄刻意對高虹安不利。王世華:『(原音) 檢察官或調查站在做筆錄的時候,對於有利於被告高虹安小姐的相關證人的證述都刻意沒有記載,甚至還會用一些錯誤或不當的前提來詢問相關證人,也沒有像檢察官講說所有證人都有認罪的情形,今天我們當庭聽錄音光碟就可以清楚。』

王世華也說明今天的勘驗過程相當順利,下週剩1名助理就勘驗完畢,絕不像檢察官在上次開庭宣稱勘驗時間會拖到3年。他也強調當初提出勘驗絕無意圖拖延訴訟之意,事實上也沒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