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尬啦!北藝中心首推台灣音樂劇選曲演出

  • 時間:2024-03-06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來尬啦!北藝中心首推台灣音樂劇選曲演出
《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首度集結台灣近年音樂劇歌曲精華,由北藝中心「TPAC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演員們攜手演繹。(江昭倫 攝)

這幾年台灣音樂劇有更多元的面貌出現,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本週末推出《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首度集結台灣近年音樂劇歌曲精華,由北藝中心「TPAC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演員們攜手演繹,讓觀眾透過音樂再次回味台灣音樂劇的感動,同時梳理台灣音樂劇作曲上的脈絡與未來發展可能性。

躍演製作的《勸世三姐妹》音樂劇是去年台灣現象級表演藝術演出,叫好叫座,不只辦專場音樂會,甚至登上音樂祭舞台,劇中歌曲讓不少樂迷朗朗上口。

這樣的現象也給了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靈感,特別策劃《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集結台灣原創音樂劇近年具代表性的3位作曲家冉天豪、王希文及康和祥的經典作品,如《隔壁親家》、《飲食男女》、《木蘭少女》、《怪胎》及《台北大空襲》、《勸世三姊妹》等,精選音樂劇中的主題曲,帶領觀眾重溫十多年來,台灣本土原創音樂劇的發展。

導演曾慧誠指出,冉天豪是合唱出身,因為喜歡音樂劇投入創作,可以說是做中學,王希文則是從美國百老匯帶回學習經驗;康和祥是年輕一代,汲取的養分更多,創作元素也更不一樣,若從李泰祥1987年製作的第一齣台灣音樂劇《棋王》到現在,台灣音樂劇發展已經走了快40年,是時候梳理台灣音樂劇的發展脈絡了。曾慧誠:『(原音)是可以回頭開始看看我們自己台灣音樂劇發展這些脈絡跟這些成,所以也許我們真的可以找到、歸納出一套,我們可能適合台灣發展音樂劇創作或是音樂各個面向的一個邏輯。』

康和祥也表示,自己非常期待這場音樂劇選曲演出,觀眾一定可以從中感受到3位作曲家不同創作風格。康和祥。『(原音)我們不斷地發展,跟著比如說越來越多人聽百老匯音樂,我們會知道說,音樂劇的曲子我們要怎要讓格式寫得更扎實,讓故事更清楚。其實從音樂上我可以聽到,我覺得比如說早期的,天豪老師的歌,他有很多是從音樂開始發展故事,然後到比較現代,比如《台北大空襲》是最近的音樂,它幾乎以文字為主 去表現故事,我覺的這個風格上是非常不一樣。』

參與這次《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的8位演出者也很特別,都曾是北藝中心「TPAC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學員,目前在台灣音樂劇領域都有所表現,這次台灣音樂劇選曲演出,也正好可以讓觀眾檢視一下他們這幾年累積的演唱功力。

《來尬啦!- Musical Gala Show》瘋狂來尬版,3月8日至10日在北藝中心藍盒子,一連演出三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