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策院投資國際合製表藝首例!改編李安《囍宴》音樂劇5月登台首演

  • 時間:2024-03-11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文策院投資國際合製表藝首例!改編李安《囍宴》音樂劇5月登台首演
李安電影改編音樂劇《囍宴》全球首演5月登台,也是文策院投資國際合製表演藝術首例。(華文音樂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改編自李安1993年上映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經典電影《囍宴》全新音樂劇,將於今年5月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全球首演,集結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與台灣劇場團隊、台美跨國共同打造,也是文策院投資國際合製表演藝術首例,3月12日中午12時於udn售票網正式售票。

《囍宴》音樂劇由台裔美籍百老匯明星楊呈偉(Welly Yang)、美國東尼獎得主布萊恩·約基(Brian Yorkey)、好萊塢劇作家麥特·艾迪(Matt Eddy)及作曲配樂大師伍迪·朴(Woody Pak)共同創作﹔更邀來獲獎無數的美國百老匯資深導演戈登·格林伯格(Gordon Greenberg)執導及美國編舞家艾蒙·佛利(Eamon Foley)擔綱編舞,以及葛萊美奬提名音樂家安瑪麗·米拉佐(AnnMarie Milazzo)加入人聲編曲,並攜手台灣資深劇場設計群打造視覺舞美。

陣容卡司也很吸睛,首度邀請到曾飾演百老匯音樂劇《阿拉丁》(Aladdin)男主角的美國百老匯明星⎯梁厚泰(Telly Leung),以及百老匯《西城故事》(Westside Story)的男主角⎯麥特·辛格勒德克(Matt Shingledecker)來台領銜主演,另外也遴選多位台灣知名歌手演員,包含近期擔任迪士尼經典動畫《小美人魚》中文版主題曲演唱的實力美聲閻奕格,將擔綱女主角!加上劇場資深演員羅北安及金鐘獎女星苗可麗,以及台灣音樂劇演員李少榆、周家寬、張芳瑜、張擎佳、陳希瑀、陳奕均、康雅婷、黃奕豪、黃匯森、薛定洲、藍紫綾等,為觀眾帶來國際級的音樂劇盛宴!

楊呈偉指出,過去雖然他曾將自己在美國創作的音樂劇帶到台灣演出,但始終沒有與台灣本地人才合作的機會,透過這次全新製作,將台灣及美國的音樂劇人才串連一起合作,不僅是文化藝術上的跨國交流,更期待能帶領台灣優秀的音樂劇人才站上國際舞台。

作為此次作品聯合出品方的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則強調,《囍宴》音樂劇是文策院第一個投資的國際合製表演藝術項目,相信美國百老匯的人才與產業經驗,有助於台灣表演藝術產業的商業化和產業化發展。文策院也期待未來能促成更具規模的投資案、支持多元題材作品之產製,增加更多台灣與國際合作的機會。

《囍宴》音樂劇將於5月24日至6月2日將於北藝中心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首演並連演6場,9月將移師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延伸閱讀

《囍宴》音樂劇推新版 百老匯明星登台先開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