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光劇團「永恆時尚·春分」京崑並進 新生代全面接班

  • 時間:2024-03-07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光劇團「永恆時尚·春分」京崑並進 新生代全面接班
國光劇團本週五(8日)起將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永恆時尚.春分」,連演兩週6場13個劇目,京崑並進。(國光劇團提供)

國光劇團本週五(8日)起將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永恆時尚.春分」,連演兩週6場,京崑並進,並由新生代全面接班,以「傳統是永恆的時尚」為主軸,帶出國光的「傳統老戲新美學」。

國光劇團「永恆時尚-春分」傳統經典好戲連演兩週,3月8日至17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廳演出6天共13個劇目。

7日彩排記者會上,搶先帶來精彩示範演出。王逸蛟、陳長燕演出崑曲《千里送京娘》 ,劇情描寫趙匡胤從盜窟中救出少女趙京娘,結成兄妹並護送她回家的故事。王耀星、劉化蒂、歐陽霆主演的京劇《二進宮》,講述的是明穆宗中年駕崩,太子年幼,李艷妃垂簾聽政的故事。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兩齣劇正好展現國光京崑並進的精神。王安祈:『我們的京崑兼擅,我們一同展現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京劇跟崑曲,這是我們劇團的重責大任。』

不只如此,此次演出也宣告新生代全面接班,李家德、黃詩雅、林庭瑜等,都是國光劇團20、30年的主力,尤其李家德這次更有精彩演出。王安祈:『(原音)尤其是李家德,他在第一天《長坂坡》、《漢津口》,跟最後一天的文武雙齣,《挑滑車》跟《打金磚》,展現他驚人的表現力,而且是由魏海敏老師跟唐文華老師特別指導,而且跟他同台共演。』

其他節目還有《春草闖堂》、《白蛇傳》,以及「崑曲專場」,演出崑曲經典《時遷盜甲》《林沖夜奔》《占花魁.湖樓》,透過一齣齣傳統戲曲不斷打磨,精益求精,向觀眾展示傳統經典如何是永恆的時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