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宇琳《四郎探母》演魏海敏的媽 國光歲末公演有新意

  • 時間:2023-11-29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黃宇琳《四郎探母》演魏海敏的媽 國光歲末公演有新意
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將於12月1日至3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有崑曲專場,也有京劇經典好戲《四郎探母》,門票剛啟售旋即售罄。(國光劇團提供)

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將於12月1日至3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有崑曲專場,也有京劇經典好戲《四郎探母》,由魏海敏、溫宇航、盛鑑、黃宇琳等傑出演員攜手演出,帶給觀眾豐富的藝文饗宴。

本週末登場的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劇目,由藝術總監王安祈精心規劃,首日演出的崑曲專場,包括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愛情故事《長生殿・密誓》,以及〈草詔〉〈慘睹〉〈搜山〉〈打車〉四折串成的《千忠戮》小全本,寫明太祖朱元璋去世後「靖難之變」。兩齣劇同日演出,也是史無前例的創舉。

第二日演出《夜巡》及《獅吼記》,其中《獅吼記》小全本,由〈梳妝〉〈遊春〉〈跪池〉〈三怕〉四折組成,妙趣橫生卻極為典雅。

最後一日由京劇經典《四郎探母》壓大軸,安排魏海敏、盛鑑、黃宇琳主演,本次鐵鏡公主依然由魏女神坐鎮,楊四郎將由盛鑑「一人到底」,黃宇琳挑戰蕭太后,演員新組合,老戲新風貌。藝術總監王安祈:『(原音)這次的蕭太后,就是魏海敏的媽是黃宇琳,所以黃宇琳起先說她嚇死了,她說「我演魏海敏的媽,份量夠不夠?」我說這不是看年齡,不是看輩份,而是在這齣戲,女主角一號是魏海敏的公主,女主角二號,這個太后,黃宇琳可以用尚派的唱腔身段來表現,所以是黃宇琳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表演看點。』

由於卡司陣容堅強,又有新組合、新編排,國光劇團「歲末公演」剛宣布啟售,門票很快就售罄,讓國光劇團相當振奮,期待演員精彩表現滿足戲迷的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