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復興正副主委請辭 國民黨:不可或缺永遠並肩同行

  • 時間:2024-03-07 22: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黃復興正副主委請辭 國民黨:不可或缺永遠並肩同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改革的路上,大家永遠並肩同行。(資料照/趙婉淳 攝)

國民黨通過組織改革,決定整併黃復興黨部後,黃復興黨部副主委張大鈞在群組宣布和主委季麟連請辭。國民黨今天(7日)表示,黃復興幹部與黨員是國民黨努力進前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改革的路上,大家永遠並肩同行。

國民黨昨天通過修正中央委員會組織規程,中央黨部調整為7大部門,增設數位黨部,也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並在組發會增設「退伍軍人部」,處理退伍軍人組織運作。

張大鈞在中常會通過組改案後,於黃復興黨部群組發布聲明表示,時代在變、環境在變,黨面臨的困難十分險峻,請黨員一本初衷、共體時艱、支持中央完成組織調整,發揮擴大黨的統合戰力,爭取民心,重返執政,有任何責難,他願一人承擔。

張大鈞說,文傳會的新聞稿已經說明清楚了,季麟連與他已經提出辭呈,在未正式離職前,仍要面對各種問題,妥適處理;此刻,總不能拍拍屁股走人,還是要冷靜面對排山倒海的指責壓力,妥善應處。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今天說,黨組織的改革是為了應對未來的挑戰與契機,透過內造化、年輕化、輕量化,擴大國民黨的支持基礎,「結合與擴大黃復興黨部,深化地方連結」,保留黃復興的名稱,對黨員的服務持續進行,組織連結更提升。除了對黃復興資深黨員的照顧更全面,也會深耕「新世代」退伍軍人,讓國民黨老幹新枝,進而枝繁葉茂。

李彥秀說,黃復興是組織轉型而非裁撤,更是擴大與結合。黃復興一直都是在組發會的編制裡面,跟22縣市黨部的位階一樣,所以各縣市的黃復興主委也擔任縣市黨部的副主委,人力整合,一起讓黃復興的功能精進、擴大,升級成最有戰鬥力的「退伍軍人部」,擴大服務。

李彥秀說,季麟連、張大鈞以及黃復興的幹部與黨員,都是國民黨的中流砥柱,也是國民黨努力進前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改革的路上,大家永遠並肩同行,贏回台灣的尊嚴,贏回中華民國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