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要求民生用電不要漲 陳建仁:我不能答應

  • 時間:2024-03-08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立委要求民生用電不要漲 陳建仁:我不能答應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要求政府承諾每月民生用電330度以下用戶現階段不調漲。(圖擷自國會頻道)

電價是否調整引發關注,有立委質詢時要求針對每月民生用電330度以下用戶現階段不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他不能夠答應,並強調應尊重電價費率審議會的專業。

台電負擔穩定物價任務導致鉅額虧損,外界普遍預期4月電價將漲,經濟部也將在這個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評估。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詢時表示,經濟部送給電價審議委員會的資料中包含330度下民生用電調漲,她很緊張,她要求政府承諾每月民生用電330度以下用戶現階段不調漲,莫忘世上苦人多。

陳建仁答詢時則說,他不能答應,他一向尊重專業評估,且電價費率審議會機制行之多年,必須依照專業而不是個人喜好來訂出電價。

陳建仁強調,電價調整一定會考慮民生物資的需要,讓物價不受到很大影響,並且會按照產業現在的狀況進行細緻調整,所有調整過程都會考慮到這些重點,他希望楊瓊瓔「不要緊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