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中常委選舉不足額 朱立倫:登記超額、黨部審查嚴

  • 時間:2024-03-09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中常委選舉不足額 朱立倫:登記超額、黨部審查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中央社)

國民黨今天(9日)舉行中常委選舉,但卻首次發生不足額的狀況,形同「人人有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當時登記人數是超過的,只是後續審查較為嚴格,最重要的是希望中常委協助爭取更多支持。至於整併黃復興黨部引發基層不滿,朱立倫說,每項改革都會持續進行,讓國民黨達到年輕化、內造化,這是不會改變的目標。

國民黨第21屆第2任中常委選舉於9日舉行投開票,不過,應選29席,卻只有27人登記,成為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史上,首度出現候選人數比應選名額還少的情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中午前往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投票,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擔憂中常委選舉不足額的情況未來成為常態?朱立倫表示,當時登記的參選人數是超過的,只是黨部後續審查比較嚴格,他認為中常委能對黨多貢獻與建言,協助爭取更多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朱立倫說:『(原音)中常委我們希望都能對黨提出很多貢獻也好、建言也好,協助我們爭取更多的支持。當然我們還有指定中常委,都是會以民意代表跟具有代表性的人士為主,希望中常會更能跟基層結合在一起。』

至於朱立倫日前宣布啟動組織改造,將整併黃復興黨部,引發基層反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甚至擔憂黃復興黨部變「白復興」,青壯年、中配轉投白營。朱立倫說,提出這樣的改革方案是想讓原本較資深的黃復興黨員繼續服務黨、跟黨結合,這些人目前有90%不是黨員,希望爭取他們成為黨員或支持者,也要爭取中青壯世代的退伍軍人成為黨員。朱立倫強調,每一項黨務改革都訴求讓黨達到年輕化、輕量化,改革不會改變目標,會持續進行。

另外,對於中常委候選人、中華兩岸民族藝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何鷹鷺是中配身分,也有人擔心會遭抹紅。朱立倫則說「不會」,他認為台灣人口比例上有越來越多的新住民,不管來自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是台灣人的一部分,過去國民黨也提名過來自東南亞的立委,這次也有提名中配列為不分區立委,雖然沒當選,但黨內也有黨員來自各國或是中國大陸,都是台灣人的一部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