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紅危機恐擴及國手 教育部:國訓中心3/7已禁用風險產品

  • 時間:2024-03-11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蘇丹紅危機恐擴及國手 教育部:國訓中心3/7已禁用風險產品
萬美玲11日指出,根據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公告的每週菜單,3月14日午餐預計供應椒麻雞塊、3月15日午餐供應泡菜豬肉湯、3月18日午餐供應咖哩豬肉;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對此表示,位在高雄市的國訓中心已經在3月7日配合地方政府暫時停用咖哩粉以及辣椒粉。(陳念宜 攝)

「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立委指出,連體育國手都可能暴露在食安風險之中,國訓中心未來一週的菜單上居然出現椒麻雞、泡菜豬和咖哩豬等菜色。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澄清表示,國訓中心向來對於選手的餐點以及食材都非常重視,已經在3月7日配合高雄市政府暫時停用咖哩粉以及辣椒粉。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11日)邀請教育部就「國家運動科學中心如何協助運動選手,提升參加國際競賽成績之具體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不少立委關心國手備戰巴黎奧運的最新情況,其中,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指出,「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對此教育部8日表示,已在7日發函各級學校,要求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到4月7日,可是,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似乎沒有禁用相關產品。

萬美玲發現,根據國訓中心公告的每週菜單,3月14日午餐預計供應椒麻雞塊、3月15日午餐將供應泡菜豬肉湯、3月18日午餐將供應咖哩豬肉;萬美玲質疑,目前市面上到底還有多少辣椒粉、胡椒粉和咖哩粉含有蘇丹紅,連衛福部都不敢打包票,為什麼國訓中心卻提供國手這些有致癌風險的菜色?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位在高雄市的國訓中心已經在3月7日配合地方政府暫時停用相關產品。他說:『(原音)以這個中心裡面提供給選手自行添加的辣椒,這些辣椒都是由我們廚師使用生辣椒熬煮之後限量供應,所以並沒有直接由廠商來提供販售的辣椒粉等等...(萬美玲:所以次長,連胡椒粉都是你們自己做嗎?為什麼國訓中心你只針對辣椒是自製,其他胡椒、咖哩,你都不打算來禁,為什麼?)跟委員報告,我們國訓中心也配合高雄市政府,已經在3月7號已經宣布暫時停用咖哩粉、辣椒粉,並調整供餐菜色,這個部分我們同步在處理。』

萬美玲質疑,就算國訓中心的廚師能自製辣椒,但真的連胡椒粉、咖哩粉都能自製嗎?她希望國訓中心針對食安風暴的反應要更快一點,千萬不能讓國手暴露在食安風險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