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整併黃復興黨部引反彈 連勝文:開銷大致組織管理挑戰大

  • 時間:2024-03-11 13: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民黨整併黃復興黨部引反彈 連勝文:開銷大致組織管理挑戰大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天(11日)接受「品觀點-觀點芹爆戰」網路節目專訪,主持人為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觀點芹爆戰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啟動組織改造,被視為黨中之黨的「黃復興黨部」,遭整併進入一般黨部,引發基層反彈。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天(11日)表示,目前黃復興黨部一年所需經費約新台幣6000多萬元,但服務對象人數逐漸凋零,佔國民黨很大開銷,在組織管理上是很大挑戰,因此他建議,黃復興黨部可以轉型成退伍軍人服務中心。#請聽記者趙婉淳的採訪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年敗選後,啟動組織改造工程,日前宣布整併黃復興黨部納入組發會及一般縣市黨部,旋即引發基層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11日接受「品觀點-觀點芹爆戰」網路節目專訪,談到黃復興黨部遭整併一事時表示,黃復興黨部並沒有被裁撤,且這個方案是黃復興黨部自己提出來的檢討方案。

連勝文坦言,黃復興黨部一年開銷新台幣6000多萬元,其他單位比如文宣部門約1千多萬元,青年、婦女等單位共1千多萬元,資源配置明顯失衡,且黃復興黨部服務對象人數逐漸減少,因此,他建議把各地黃復興黨部轉型成退伍軍人服務中心。連勝文:『(原音)你還是必須靠一般黨部去配合,變成要綜效,大家互相支援,才能把有限資源做到最大,不然專門針對少數長輩,人數也逐年減少,我們要花這麼多資源,基本上是國民黨最大開銷,在組織管理上是很大挑戰。』

連勝文指出,從組織管理面向來看,有限資源勢必用在最具有效益的地方,目前40歲以下退伍軍人已逐漸社會化,也就是他的政治立場跟社會分布差不多,可能支持國民黨多一些,但不表示沒人支持民進黨或其他政黨,沒有所謂竹籬笆內外的區別,這部分要靠地方黨部一起努力。

連勝文說,組織調整是第一步,其他還包含人員訓練、跟公益團體和公民團體建立關係、孕育新的組織文化等,都要花時間來做,這都不是那麼容易達到的,但至少先把資源錯置做合理調整。

談到2028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可能出征的人選,主持人黃光芹點名台中市長盧秀燕相當被看好,連勝文說,台中的交通建設逐漸在改善,就市政而言,他覺得台中做得不錯,且盧秀燕也擔任多屆立委,若盧秀燕願意為國家社會做事,當然是好事,但現在沒人討論此事,畢竟現在想到的是2026年地方選舉,但即便是2年後的事情,大家現在鴨子划水可以,若要大鳴大放來講沒有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