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劇《聽海湧》 競逐歐洲最大劇集展獎項

  • 時間:2024-03-15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劇《聽海湧》 競逐歐洲最大劇集展獎項
台劇《聽海湧》入圍歐洲最大劇集展「Series Mania」國際全景競賽單元,將角逐獎項。(文策院/提供)

全歐洲最大、聚焦劇集作品的展會「法國里爾 Series Mania 劇集展」,將於 3 月 15 日到 22 日展開,由公共電視製作的時代劇《聽海湧》,成為台灣首部入圍大會「國際全景」競賽單元(International Panorama)的作品,也是首部以台籍戰俘監視員為主角拍攝的二戰影集。劇集將於影展期間舉辦全球首映,也會和另外 11 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影集,一同角逐國際全景競賽單元獎項,競爭最佳影集、導演、男女主角以及觀眾獎,將在展期最後一天的頒獎典禮揭曉結果。

除了台劇角逐大獎,文策院作為大會的官方合作夥伴,也將在展期間參與多場產業活動,包含「Taiwan Spotlight」台灣提案專場、「Shoot the Book!」出版轉影視專家論壇、「Serial Bridges」國際劇集開發培訓工作坊等,搭建台灣產業界、人才的國際網絡,並設立台灣館,積極為台灣文化內容佈建海外市場。

文策院表示,文策院自 2022 年 起與 Series Mania 劇集展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建立長期合作關係,2023 年也與「法國國家電影與動畫中心」(Centre National du Cinéma et de l'Image Animée,簡稱 CNC)建立夥伴關係。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強調,這些佈局,是為了透過法國,佈建台灣影視與動畫作品的歐洲市場,除了將台灣的精彩作品推上國際舞台,也期盼藉由各項產業活動與人才培育課程等,與國際產業建立連結,以利台灣影視產業的國際市場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