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聆賞管風琴百變震撼!第三屆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本週末演出

  • 時間:2024-03-12 2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聆賞管風琴百變震撼!第三屆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本週末演出
第三屆管風琴音樂節3月15日至17日開演。左起哈約・波勒馬、 阿特・貝爾沃夫、屏東文化處長吳明榮、塔蒂亞娜・胡蘭德、克利斯蒂安・舒密特、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林峻永 攝/衛武營提供)

由國際知名德國管風琴家克利斯蒂安・舒密特(Christian SCHMITT)擔任藝術總監的第三屆「2024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將於本週3月15日至17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和屏東演藝廳音樂廳帶來3場節目,囊括即興、獨奏、重奏與協奏,邀請樂迷一同聆賞「樂器之王」的百變與震撼!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擁有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9,085支音管經由127個音栓的組合,音域和音色的豐富性堪比交響樂團,今年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也與擁有全台灣唯一以孟宗竹做成的福爾摩沙笛管的屏東演藝廳合作,策劃跨場域的管風琴音樂盛會。

克利斯蒂安.舒密特也是第一屆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藝術總監,他提到,當初在和衛武營討論管風琴節目策畫時,就發現好像沒有一個專門為管風琴打造的音樂節,「所以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因此誕生了,很開心今年能夠重回衛武營和很多優秀的音很開心今年能夠重回衛武營和很多優秀的音樂家一起演出。」

3月15日開幕演出由舒密特領銜與長笛、鋼琴及小號合作演出之《舒密特與他的朋友們-經典巴洛克之夜》拉開序幕,以室內樂及獨奏的方式,展現衛武營管風琴豐富多彩的音色變化。3月16日 屏東演藝廳《魔幻舞動》上半場以活潑動感探戈舞曲為主軸,顛覆傳統管風琴莊嚴之印象;下半場音樂廳將搖身一變成為電影院,默片電影與管風琴的即興演出,再現默片的年代風華。3月17日 《名家盛會-黃金協奏曲》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親自指揮,安排5首協奏曲,管風琴、長笛、鋼琴與高雄市交響樂團的合作,匯集五位世界級頂尖藝術家同台演出,為音樂節畫下璀璨的句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