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武營五週年慶 10月號召武營人回營同樂

  • 時間:2023-09-11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衛武營五週年慶 10月號召武營人回營同樂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歡慶五週年,雙十國慶當天,廳院內推出歌仔戲、管風琴、漫才、歌劇演唱等4檔精彩節目,廳院外則《眾人的搖擺》戶外演唱會,邀請各流派歌手演出。(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年歡慶五週年,10月份週年慶相當多,有演出、有市集,其中館慶Open House活動,今年廳院內推出歌仔戲、管風琴、漫才、歌劇演唱等4檔精彩節目,廳院外則《眾人的搖擺》戶外演唱會,邀請各流派歌手演出。9/14日中午12時起於OPENTIX開放網路索票,10/10 中午12時起開放廳院票口索票,索完為止。

每年10月10日是衛武營Open House打開廳院活動,今年在音樂廳,邀請德國管風琴家克利斯蒂安・舒密特(Christian SCHMITT),演奏孟德爾頌、馬克西米利安.舒瑙斯(Maximilian SCHNAUS)、法朗克等作曲家作品;歌劇院則有唐美雲歌仔戲團的青年團,帶來經典的《白蛇傳》折子戲;喜歡盡情大笑的觀眾,絕不能錯過戲劇院的達康.come笑現場《衛武營笑慶活動》;讓素人歌手實現歌劇演唱夢的《武營歐普拉 Let's Opera》,則會在表演廳舉行。

《眾人的搖擺》戶外演唱會10月10日在戶外劇場舉行,歌手韓菲、法蘭、原子邦妮、邱鋒澤等歌手將帶來精彩演出。《眾人的搖擺》結束後在榕樹廣場的《樹洞派對》,台灣首支以排灣族當代為主體性的全職舞團蒂摩爾古薪舞集,將以排灣族古謠的律動和大家一起舞出當代,為Open House劃下完美句點。

10月館慶期間,還有多場體驗活動,10/6、10/8有「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大眼睛歌仔戲工作坊」,藉由課程、觸覺導聆、口述影像,帶領視障朋友以多元形式欣賞《臥龍:永遠的彼日》;10/7則是「幕後解密」探索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後台風景,由場館資深工作人員,帶領觀眾走上舞台掀開劇場神秘面紗。

10/7當天的還規劃「衛武營親子日」玩聲音系列,以森林故事為引導,親子共同探索生活環境和採集自山林的聲景; 10/8「衛武營來開槓」」一起來party!以講座形式由衛武營戲劇顧問耿一偉,和木有枝劇場工作室負責人曾靖雯帶領大家回顧衛武營五年來的點滴。10/8至10/10《萬衛之路》幕後體驗X實境解謎,以沉浸式實境解謎遊戲形式,讓參與者運用智慧與團隊合作,體驗劇場工作的日常。

雙十連假期間的衛武營公共空間也非常熱鬧,3樓樹冠大廳每天11點準時開張的《魔幻驚喜屋》、《花露露的拍照亭》,有大小朋友最愛的花露露。另外,高雄郵局、遇見恆久花藝設計店、PGO摩特動力機車、Fun Play嘉年華,也將加入衛武營五週年行列,邀請衛武營人一起「回營」同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