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本週北中南巡演

  • 時間:2023-11-07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本週北中南巡演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本週由首席指揮安德里斯・尼爾森斯(Andris NELSONS)領軍,本週將於北中南三地巡演。(Jens Gerber攝/衛武營提供)

當今歷史最悠久的市民交響樂團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本週將再度訪台,於北中南展開巡演,這回是由首席指揮安德里斯・尼爾森斯(Andris NELSONS)領軍,9日首站將登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呈現兩首孟德爾頌的經典曲目,同行的獨奏家則是日本鋼琴家藤田真央,演出舒曼令人心醉的鋼琴協奏曲。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源起於1743年一群愛好音樂的貴族和平民,至今已有280年歷史,獲得歐洲文化遺產認證,許多偉大作曲家的作品剛完成後,都交由此樂團進行首演,包括貝多芬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舒伯特第九號交響曲《偉大》等諸多名曲。而孟德爾頌、福特萬格勒等大師甚至曾擔任首席指揮引領樂團發展,現任尼爾森斯則在2018年接任首席指揮至今。

日本鋼琴家藤田真央9日將隨同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登上高雄衛武營,演出舒曼令人心醉的鋼琴協奏曲。(Hiroko_Chiba攝/衛武營提供)

尼爾森斯音樂造詣深厚,目前同時擔任分處大西洋兩岸的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首席指揮,以及波士頓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職務,並且和維也納愛樂密切合作,衛武營每年在戶外劇場直播的維也納愛樂新年音樂會,2020由其指揮的場次,當時創下全球百萬觀看人次紀錄,此外,其錄音作品更曾多次獲得葛萊美獎肯定。

衛武營演出之後,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11月10日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11月11日、12日將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崔斯坦與伊索德》〈前奏曲〉.〈愛之死〉,以及布魯克納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饗宴樂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