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虐童案 蔣萬安:別再政治口水 即刻面對問題

  • 時間:2024-03-13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虐童案 蔣萬安:別再政治口水 即刻面對問題
台北市長蔣萬安13日在家扶中心受訪表示,此時不應進行政治口水或攻防,而是立刻檢視制度面,儘速提出解決方案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虐童案,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3日)在家扶中心受訪表示,此時不應進行政治口水或攻防,而是要立刻檢視機制與制度面,儘速提出解決方案,因此希望中央出面統籌協調,與地方政府合作建立共訪機制,一起努力讓社會安全網更完善。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前往台北家扶中心參訪,了解委託安置情況並與寄養家庭對話。對於虐童不幸案件,蔣萬安受訪時表示,社會安全網不能淪為口號,中央與地方要共同打造一張能接住沉默無聲者的安全網,把該納入的各方都納入,籲請中央出面整合協調,在委託方、承辦方與保母轄管方之間建立一個共訪機制。

蔣萬安指出,在共訪機制建立之前,已要求北市府社會局提高訪視頻率,對於收出養前的保母托育兒童,要改成每個月訪視一次,且要能看到兒童、觀察到兒童身心情況才行,對全日托育兒童,則要主動將訪視頻率調整為一年6訪;另會規畫檢討保母的推薦與評鑑、訓練與領證,以及孩子守護計畫。

由於此案太受關注,出現許多意見與指責,蔣萬安表示,現在不是政治口水或攻防的時候,而是要即刻面對問題,提出因應方案,蔣萬安說:『(原音)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從機制面跟整個制度、整個社會安全網,大家共同來努力,所以,從中央到地方,很多層面都可以來做。』

蔣萬安還指出,社工人員很辛苦,市府會提供更多支援與協助,同時他也認為目前不應讓助人工作者、社工成為代罪羔羊。

新北市一名1歲男童透過兒福聯盟轉介交由台北市的保母照顧,去年底突然身亡,疑與保母有關,涉案人目前已遭收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