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籲強化中國快艇翻覆案協商保密 管碧玲:外界諸多描述不盡精確

  • 時間:2024-03-13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立委籲強化中國快艇翻覆案協商保密 管碧玲:外界諸多描述不盡精確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海巡署長周美伍、海巡署中部分署長王正信今天(13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趙婉淳 攝)

中國快艇翻覆案,海巡單位多次強調,不便對外透露協商內容,但期間陸續有立委披露相關內容。國民黨立委牛煦庭今天(13日)質詢時,呼籲政府應強化保密工作,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對此表示,希望此事情能降低政治性、對立性,採取人道優先,另據她的了解,外界諸多描述不盡精確,希望大家對諸多訊息能夠冷靜。

兩岸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案歷經多次協商未果,期間海巡單位多次強調,不便對外透露協商內容,但陸續有藍綠立委披露相關內容。國民黨立委牛煦庭1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呼籲政府應強化保密工作,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回應說,希望此事件能降低政治性、對立性,人道優先一向是他們的原則,希望這部分能愈快找到解決途徑愈好,但如果一定要把真相綁在一起,就會拖。

管碧玲指出,過程中,海巡單位盡量謹守不予透露的承諾,上週專案報告中,海巡同仁在答覆立委質詢時,不得已說了一些部分,還是希望保護所有人,據她了解,外界諸多描述不盡精確。管碧玲:『(原音)就我的了解,外界現在諸多描述不盡精確,希望大家對於諸多訊息,還是冷靜。過程之中這麼長的時間,為什麼我們忍著挨罵不願意講案情,因為講案情變成責任全部歸責在對方。』

管碧玲強調,善的橋樑一直在持續。牛煦庭追問,政府有多大把握能繼續維持善的橋樑?管碧玲接著說,由於不是單方面,目前一直在努力,希望各界不要公開議論努力的成果或障礙。

另外,針對3艘中國大型漁船進入苗栗外海的領海內6浬,海巡署中部分署長王正信答詢時說,此案從頭到尾都在雷達監控當中,確實因為惡劣的海象,在隔天其中2艘漁船拖索離開,另一艘則被宜蘭艦執行驅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