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 3/29前進澎湖

  • 時間:2024-03-13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奈良美智《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  3/29前進澎湖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來台旅行!奈良美智澎湖特展3/29登場。(文總提供)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為台灣所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畫作,2023年起與文總合作展開台灣十年巡展計畫,今年3月29日至9月1日將首度前進澎湖開拓館展盛大開展,不僅展出《朦朧潮濕的一天》,更首度在台展出陶器作品,並將帶來多張精彩手稿、攝影作品等,讓喜愛奈良美智的民眾一飽眼福。

《朦朧潮濕的一天》十年巡展計畫,首站從工業城市轉型成為台灣藝文重鎮的高雄啟航,第二站則決定落腳澎湖,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澎湖是台灣重要的島嶼,也是台灣與國際接軌的開端,荷蘭人在澎湖建造台灣第一座城堡,至今島上更留有許多不同時期的戰地遺址,展現獨特的文化。奈良美智致力於宣揚反戰理念,將澎湖作為高雄展出後的第二站,期待與奈良先生一起以不同視角重新認識台灣,也為那段歷史帶來反思。

據了解,奈良美智去年曾親自赴澎湖場勘,最後選定已有90年歷史的和洋混合式建築澎湖開拓館作為展出場地,可見他對此次展覽的重視。奈良美智表示,先前去場勘時,就很喜歡澎湖的城鎮規模,騎著摩托車到處遊晃,就能深入了解每一個角落,及居民之間的凝聚力,也是吸引他的重要原因之一。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非常榮幸澎湖成為《朦朧潮濕的一天》十年巡展的離島第一站,澎湖是充滿熱情的島縣,有著400年以上的歷史,許多知名景點更與日本有著濃厚的關係,感謝奈良美智透過溫暖的作品,陪伴我們在全台旅行,期待藉由這次的展出,將台日友好的珍貴情誼加上滿滿的澎湖熱情。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覽3月19日上午9點於澎湖縣政府官網開放預約(https://www.penghu.gov.tw/follow)及公告相關資訊,請持續鎖定奈良美智特展、文化總會及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粉絲專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