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SO四月展開歐巡 黃俊文等3獨奏家隨行

  • 時間:2024-03-13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NSO四月展開歐巡 黃俊文等3獨奏家隨行
享譽國際的台灣小提琴黃俊文(左)4月將再度參與指揮準・馬寇爾(右)率領的NSO歐巡部分行程演出。(江昭倫 攝)

NSO國家交響樂團將於4月啟動歐洲巡演,此行將前往瑞士、德國與法國主流音樂廳演出,隨行獨奏家包括享譽國際的台灣小提琴家黃俊文,以及新生代鋼琴家卡蒂雅・布尼亞季什維利(Khatia Buniatishvili)及謝沃洛德、扎維多夫(Vsevolod Zavidov),透過精心規劃曲目,展現NSO演奏實力。3月16日、17日則將於台南文化中心與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2場歐巡行前音樂會,讓台灣樂迷搶先一飽耳福。讓

繼去年四月前往美東巡演掀起轟動之後,今年4月3日至4月13日,NSO將再度於音樂總監準・馬寇爾帶領下,前往瑞士蘇黎世音樂廳、日內瓦維多利亞大廳、德國漢堡易北愛樂廳、德國漢諾威庫佩爾音樂廳與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等7個音樂廳演出。

13日宣告記者會上,準・馬寇爾特別公布此次歐巡演出曲目,包括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德沃札克的第八號交響曲,以及客家委員會2019年委託作曲家李元貞創作、來自台灣土地的聲音〈美濃之道〉。


NSO四月啟動歐巡,將前往瑞士、德國、法國共7個音樂廳演出,13日特別舉辦宣告記者會。(江昭倫 攝)

準・馬寇爾期待透過歐巡,讓世界不只聽到台灣有很棒的音樂文化實力,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民主多元與開放。準・馬寇爾:『(原音+翻譯)今年我們的巡演不只是音樂上的演出而已,這當然是我們很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巡演其實帶著一種台灣像文化大使的角色,希望台灣特色、台灣音樂,希望跟全世界社會各界,無論是音樂上 藝術上 政治、文化、經濟上的朋友,都可以讓世界看見台灣,與世界交流。』

此次隨NSO歐巡演出包括台灣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家黃俊文,出生喬治亞、目前旅居法國的鋼琴家卡蒂雅・布尼亞季什維利及年僅18歲的俄羅斯籍鋼琴家謝沃洛德、扎維多夫。黃俊文此行因為忙碌行程無法全程參與NSO歐巡,只會參與4月7日在德國布藍什外格國家劇院的音樂會,演出影響他音樂生涯相當深刻的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另外他也很開心可以先在台灣帶來兩場歐巡行前演出,特別是其中一場要在家鄉台南演奏給家鄉的人聽,相信會格外感動。

此次歐巡除了有許多企業贊助,也獲得文化部黑潮計畫支持,文化部長史哲13日也特別出席記者會表達祝福。史哲表示,此次NSO的出訪,應該是有史以來去的國家、旅程和音樂廳最盛大的一次,特別是這次曲目中也要演出客委會委託創作的客家音樂,也是讓世界看到台灣客家文化。

史哲強調,台灣這幾年在國際能見度相當高,科技已經是眾所皆知,但我們更需要文化做我們名片,因爲這才是我們自己的靈魂,希望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讓世界了解台灣在科技之外,也是有非常溫暖多元、大家意想不到的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