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麻布台Hills開幕 主樓森JP塔成日本最高樓

  • 時間:2023-11-24 2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東京麻布台Hills開幕 主樓森JP塔成日本最高樓
日本東京都心摩天大樓「麻布台Hills」24日開幕,主樓「森JP塔」取代大阪「阿倍野Harukas」成為日本第一高樓。(圖:IG@Tokyobuildings)

日本東京都心摩天大樓「麻布台Hills」今天(24日)開張,其中的主樓「森JP塔」取代大阪「阿倍野Harukas」成為日本最新第一高樓,預計整個區域每年可吸引3000萬人次造訪。

法新社報導,330公尺高的「森JP塔」成為日本第一高樓,但東京晴空塔仍是日本最高建築物。634公尺高的東京晴空塔位於墨田區,是電波塔及觀景塔。

麻布台Hills主要由3棟高樓以及較為低矮的花園廣場組成,低樓層建物的屋頂、面積6000平方公尺的中央廣場全為綠化空間,還設有果樹園與菜園,種植320種植物,總計有高達2.4公頃為綠地,是名符其實的「都市中的綠洲」。

3棟高樓分別為森JP大廈,以及A、B兩棟住宅大樓。森JP大廈地上64層、高330公尺,是目前日本第一高樓。其中,低樓層均為商業設施、中段為辦公室,最高的數十樓層則為超高級住宅。

共同社報導,開發商森大廈公司代表取締役社長辻慎吾及土地所有人等出席儀式,剪綵慶祝開業,於上午11時設施開門迎客,許多顧客魚貫而入。

據報導,家住附近的一對70多歲夫婦表示:「這很有話題性,一直期待著開業。想買點麵包回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