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特爾擱置投資計畫 義大利期待回心轉意

  • 時間:2024-03-15 09: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特爾擱置投資計畫 義大利期待回心轉意
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 Corp.)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義大利工業部長烏索14日表示,英特爾公司(Intel)已擱置在義大利的投資計畫。英特爾最早於2022年3月提出在義大利興建先進封裝和晶片組裝廠的計畫,但都沒有落實。

路透社報導,烏索(Adolfo Urso)在義大利北部城市維洛納(Verona)告訴記者,這家美國科技大廠已「取消或推延在法國和義大利的投資,有別於在德國計劃的其他投資」。

他表示,義大利仍非常希望見到英特爾回心轉意,履行先前的歐洲投資計畫。

烏索說:「若英特爾決定完成那些計畫,我們仍相當歡迎。」

英特爾發言人婉拒置評。

烏索還表示,繼本週宣布與新加坡Silicon Box公司有關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10億元)交易後,義大利很快將見到更多外資挹注其半導體產業。

他說,這項交易是對義大利半導體產業的首宗重大外國投資,且「未來數月還會見到更多」。

烏索還說,部會工作小組近幾個月與台灣團體舉行了相關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