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月漲電價? 王美花:盡速與政院確認補助金額

  • 時間:2024-03-15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4月漲電價? 王美花:盡速與政院確認補助金額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15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席間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交換意見。(圖:中央社)

台電經營虧損,4月電價是否上漲引發關注。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盡快與行政院確認可補助的金額,做為電價審議基礎。央行憂慮調漲電價可能對導致通膨上升,王美花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會就台電經營、民生等因素慎重審議。

台電經營虧損,傳出4月可能調漲電價。經濟部長王美花1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盡快與行政院確認可補助的金額,做為電價審議的基礎。外界憂慮,調漲電價恐怕也會帶動通膨上升,王美花表示,電價審議委員會會考量台電經營與民生因素等,慎重審議。她說:『(原音)電價部分,我們還是趕快跟行政院確認,院裡面可以補助金額,做為電價審議基礎。相關電價審議的時候,包括台電穩健經營、民生各項考慮種種,電價審議有專家、有工商團體等等,他們會慎重審議。』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14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詢問天然氣安全存量議題;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以牽涉國安問題為由,打斷李順欽答詢,引起藍、白立委不滿,拍桌理論。

針對天然氣安全存量問題,王美花表示,中油會以高存量操作,讓台灣有更多存量,但也要增加天然氣儲存槽,包括四接,台中和高雄的天然氣儲存槽都要增加。王美花表示,昨天在經濟委員會的討論,主要是在於發問的前提,包括增加安全存量,和極端情境要怎麼處理,兩者是不同問題。

王美花表示,對台灣而言,無論是災害或軍事,政府本來就要兵推,就像瑞士沒有戰爭,但是也會就相關需要進行整備,台灣強化韌性,當然需要沙盤推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