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者投書日經亞洲 籲日本協助強化台灣防禦

  • 時間:2024-03-15 14: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學者投書日經亞洲 籲日本協助強化台灣防禦
示意圖。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日經亞洲」一篇投書文章寫道,近年台海緊張升溫,日本在安全議題上與台灣合作日益密切,也強化資訊交流與溝通,但鑒於中國犯台可能性,台灣需要日方更多協助。

這篇文章由「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的美日「新一代領袖倡議」(Next Generation Leaders' Initiative)研究員佐佐木玲奈(Rena Sasaki,音譯)撰寫,她也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高等國際研究學院(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博士候選人。

她認為,從軍事援助的宏觀角度來看,日本可以採取一些行動來加強支援台灣防務。

她寫道,首先,國防裝備的維護、修理及翻修(MRO)不僅在衝突時期至關重要,對於在和平時期維持嚇阻力也不可或缺;日本管理大量美國製造的國防裝備,在獲得許可的產品方面,維護作業通常由日本製造商進行,這些公司也經常處理進口美製裝備的輕度修理事宜。

佐佐木說,日方的MRO服務可進一步擴大,以助日本自身及美國和台灣的國防準備。這可能具有寶貴的價值,因為提供給台灣的美國防禦系統通常是較舊的版本,在MRO方面可能無法再獲得製造商良好的支援。

此外她寫道,從長遠來看,日本應協助提升台灣國防產業能力,其他國家提供台灣國防產業的支援有限,因此日本和台灣民間防務公司之間的技術合作可能非常有價值,尤其是在先進半導體等軍民兩用領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