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韓國瑜按議事規則做 朱立倫:立委必須隨時準備上場

  • 時間:2024-03-16 12: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力挺韓國瑜按議事規則做 朱立倫:立委必須隨時準備上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中央社檔案照)

針對民進黨立委抨擊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6日)受訪時力挺韓國瑜,他說,立委必須隨時準備上場,韓國瑜完全按照議事規則來做。至於被視為國民黨下屆熱門總統人選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被爆出今年將出訪美國,朱立倫說,藍營每位縣市長都在為市政打拼。#請聽記者趙婉淳的採訪報導# 

立法院1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部分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後續質詢的立委未能及時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一路唱名後宣布休息,導致7名立委質詢權益受損。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參加「雲林縣麥寮鄉長補選候選人許志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訪表示,包含他、雲林縣長張麗善在內等當過立委的人都很清楚,韓國瑜是根據議事規則來做。朱立倫:『(原音)那立法委員不是像演藝人員一樣說今天要準點到場,而是必須要隨時準備上場,如果前面的人不在,院長或者會議的主席一定是按照議事規則來做,難道他們是希望所有的官員等他們來嗎?我想韓院長完全按照議事規則。』

媒體詢問,蔡英文總統有意找他會面交流,是否覺得時機點太晚?或者覺得直接跟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面比較好?朱立倫說,在適當的時間,他和蔡英文一定能夠會面,相信朝野對談都是必要的,未來藍綠白透過立院黨團或政黨間的會談,做福國利民的事。

有關國民黨立委黃健豪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中,爆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年規劃訪問美國,是否覺得盧秀燕在為2028年總統大選鋪路?朱立倫16日陪同虎尾鎮長補選候選人林嘉弘出席輔選幹部懇託會受訪時說,藍營每位縣市長都在為市政打拼,國民黨就是把市民關心的事情做好最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