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公幼三期8月上路恐現退場潮?教長:持續續搜集意見3月底定案

  • 時間:2024-03-18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準公幼三期8月上路恐現退場潮?教長:持續續搜集意見3月底定案
準公幼三期8月上路明定不續約條件,恐現退場潮,教育部長潘文忠18日表示,會持續搜集意見,朝不影響家長既有權益方向評估,相關方案預計3月底定案。(江昭倫 攝)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預計8月上路,教育部日前公布相關契約草案,明定不續約條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師生比不符規定等。但新版契約還沒上路,桃園市政府卻已經通知轄內十多家準公幼,恐無法續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糾紛。對此,潘文忠18日受訪表示,會持續搜集各界意見,朝不影響家長既有權益方向評估,相關方案預計3月底定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原音)那當然家長也在關切,萬一有幼兒園沒有續約準公幼,孩子的這些安排去處,教育部這一方面也會提出配套的措施,基本上會以能夠即使有不續約的準公幼,那在家長的權益上面也會朝向、以維護支持的方式來做配套的規劃,那整個細節在這個月3月就會定案,那也會在月底將這些計劃來公布實施,各縣市就可以跟有意繼續來參與準公幼的幼兒園,進行第3期的這個訂約計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