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教助理員月薪31725太低?立委直言:手搖店飲店員薪水更高

  • 時間:2024-03-21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特教助理員月薪31725太低?立委直言:手搖店飲店員薪水更高
立法院教委會21日邀請教育部列席就「落實特殊教育法配套措施及普特融合教育實施概況」進行專案報告,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列席並被備詢。(江昭倫 攝)

日前一名台北市情緒障礙高中特教生上課毆打老師,引發社會關注,教育部隨即規劃以增加專任特教助理員因應。多名立委今天(21日)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關注特教助理員薪資,認為月薪僅3,1725元未必有足夠吸引力,民進黨立委陳培瑜更直言,「手搖飲店的店員薪水都比特教助理員薪資高」,有必要再提高。

立法院教委會21日邀請教育部列席就「落實特殊教育法配套措施及普特融合教育實施概況」進行專案報告,並被備詢。

關於教育部規劃4年內增加1600位專任特教助理員,主要以重度特教生的人數為主,分配給各縣市,立委們特別關注專任特教助理員的薪資究竟多少?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介於3.1萬至3.7萬之間,由中央補助地方。林騰蛟:『(原音)有關專任月薪制部分,他的起薪最低至少31,725元,同時也會根據敘薪可以到37,800元,這部分每年會有400位,分區的部分是根據各縣市政府,重度以上的學生人數比例做核備。』

不過立委認為這樣的薪資待遇,在物價、電價上漲情況下,可能請不到人,立委陳培瑜更認為,手搖飲料店的店員薪水都比特教助理員的月薪高,恐怕不具吸引力。

此外,不少立委也提及,代理特教老師逐年提高,甚至有些沒有證照的特教老師,顯示教學現場特教老師人力明顯不足,4年增加1,600名的專任特教助理員難道就可以是解方或萬靈丹?要求教育應有更完整的檢討與規劃,提升特教助理員待遇,並補足特教師資應有的人力。

延伸閱讀

高中生打老師 教長:今年起增特教助理員4年1600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