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會擴建案 周萬來:有跟韓國瑜報告過

  • 時間:2024-03-21 13: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會擴建案 周萬來:有跟韓國瑜報告過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資料照片/ 劉玉秋 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鍾佳濱今天(21日)質詢時,關切國會擴建案進度,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答覆說,前立法院長游錫堃有跟他說明,要本屆立委要繼續推動國會擴建,他也有跟立法院長韓國瑜報告過。

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任內積極推動國會擴建案的討論,經評選後,以中正紀念堂園區、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現址、成功嶺營區、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6處為優先考慮的擴建基地。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鍾佳濱21日質詢時,都關切國會擴建案的進度,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答覆說,游錫堃有說希望本屆立委繼續推動該案,他也有跟立法院長韓國瑜報告過。周萬來:『(原音)我在接待公督盟的時候,他們也有提到,因為我來後,游錫堃也有說明,說這屆要繼續推動國會擴建,我也跟院長報告過。』

此外,立法院日前發布人事通報,總務處長周傑調任參事室參事並代理總務處長,外傳該人事異動和先前立法院立委辦公室裝潢費昂貴、不合理等情形有關,國民黨立委謝龍介質詢時,詢問周萬來有無跟韓國瑜建議撤換總務處長?周萬來回應說,「沒有建議」,因為人事權在韓國瑜不在他。

謝龍介追問,若檢調到立院調查,是否願意配合?周萬來說,如果需要搜索當事人,立院會配合處理,這有前例在。謝龍介則要周萬來在月底前查清楚,否則4月就會正式告發。

有關韓國瑜日前在院會上,一路唱名到底,造成7名立委質詢權益受損,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詢問周萬來,「韓國瑜出錯了嗎?」,周萬來坦言「沒有」,羅智強接著說,韓國瑜按照議事規則沒有錯,因此是捍衛立法院議事規則的尊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