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數位黨部擬架網路平台推課程 爭青年支持

  • 時間:2024-03-21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數位黨部擬架網路平台推課程 爭青年支持
身兼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的立委廖偉翔21日表示,目前正在籌備相關網路平台,聚焦進步價值等議題,藉由課程提供,爭取青年成為會員。(圖:廖偉翔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期推動黨中央組織改造,增設數位黨部,統籌青年業務。身兼國民黨青年部主任的立委廖偉翔今天(21日)表示,目前正在籌備相關網路平台,聚焦進步價值等議題,藉由課程提供,爭取青年成為會員,達到青年賦能,預計在3月29日青年節對外正式宣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今年敗選後,啟動組織改造工程,日前組改案已經送交中常會通過,未來增設數位黨部,邀請不分區立委葛如鈞擔任首任召集人,統籌青年業務,轄下有青年部及青年團,並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擔任青年部主任,同時推動內造政黨。

外界關注,數位黨部的最新進展,廖偉翔21日受訪表示,目前正在籌備相關平台,聚焦進步價值等議題,藉由課程提供,爭取青年成為會員,希望達到青年賦能。廖偉翔:『(原音)認為很多議題是需要做出平台,讓青年人對議題比較有衝擊性的,來討論,自詡青年部或數位青年黨部KMT Studio,應該是黨內的反對派,對於先進議題跟先進價值,多做討論,這是第一步,這只是一個平台,接下來提供線上課程,跟其他線上平台合作。』

廖偉翔說,目前相關網域已經註冊好,但還在規劃網站,課程內容不完全跟政治相關,也有偏向教育類型的,比如區塊鏈、數位AI工具等課程,預計在3月29日青年節會對外正式宣布。

朱立倫的組改方案,除了增設數位黨部外,還整併黃復興黨部入一般縣市黨部,根據黨中央規劃,為有效調配人力及經費,原本黃復興同仁因不適應新調整工作與業務,而申請離職,以「遇缺不補」為原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