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虐童案藍營擬杯葛北市專案報告 綠營:誰缺席就公布名單

  • 時間:2024-03-21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虐童案藍營擬杯葛北市專案報告 綠營:誰缺席就公布名單
民進黨中央今天(21日)由發言人吳崢(右)以及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召開記者會,質疑藍營議員準備護航北市長蔣萬安與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翻攝民進黨YT)

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件震驚各界,民進黨中央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時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到台北市市長蔣萬安,至今仍不斷推責,甚至傳出藍營將以甲動方式,要求台北市議員不出席臨時會。民進黨揚言,若國民黨議員不出席議會專案報告,將一一公布名單。

1歲男童在出收養期間,疑遭被安置托育的保母虐待致死,引發社會震驚。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21日召開記者會,細數國民黨從時任兒福聯盟董事的立委王育敏到台北市長蔣萬安,至今仍不斷推責,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卸責閃躲、包庇自己人。

吳崢表示,根據台北市社會局的公開資料,台北市社會局去年就已經將虐童案上報到府級,代表蔣萬安當時就知情,但直到今年3月事件曝光後,北市府才有下一步動作。他抨擊北市府過去3個月都沒有召開重大兒虐防治會議,難到身為市長的蔣萬安沒有責任?

吳崢並說,民進黨議會黨團已經正式向議會請求召開臨時會,要求蔣萬安針對虐童案做專案報告。但現在卻傳出,國民黨議會黨團準備甲動不出席,技術性杯葛臨時會,如此包庇蔣萬安的態度令人憤怒。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則說,國民黨的慣用手法就是「地方的事情不負責,推給中央就沒事,」他質疑藍營擔憂蔣萬安在專案報告中會被要求道歉,「不道歉就沒事」。王義川揚言,若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不出席,讓會議流會,他將會一一公布不出席的議員名單,「一個都跑不掉」。王義川說:『(原音)國民黨你這個慣用手法太久了,要改一下,太弱了,一下就被戳破了,所以你們明天是怕出來再度被要求道歉,就是你們的錯,所以你們就堅持不要道歉,就沒有你們的事情了。蔣萬安你不要逃,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你們一個也逃不掉。』

根據目前台北市議會各黨席次分配,國民黨28席、民進黨20席、民眾黨4席、無黨籍2席、社民黨及新黨各1席,民進黨不易掌握過半席次。對於國民黨議員傾向以不出席讓臨時會專案報告無法開成,台北市長蔣萬安21日出席活動受訪時則以「尊重議會決定」回覆,不願多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