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SO攜手大提琴名家丹尼爾.繆勒-修特 獻演《唐吉訶德》

  • 時間:2024-03-21 2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NSO攜手大提琴名家丹尼爾.繆勒-修特 獻演《唐吉訶德》
大提琴名家丹尼爾.繆勒-修特(Daniel Müller-Schott)第四度與NSO合作,3月23日將與指揮準・馬寇爾帶來理查.史特勞斯經典之作《唐吉訶德》。(NSO提供)

NSO國家交響樂團本週六(23日)將由樂團音樂總監準・馬寇爾,偕同大提琴名家丹尼爾.繆勒-修特(Daniel Müller-Schott)、鋼琴家盧易之以及NSO同台獻藝。上半場,準.馬寇爾將與盧易之及NSO演繹孟德爾頌的第一號G小調鋼琴協奏曲:下半場,大提琴家丹尼爾.繆勒-修特則要和NSO獻上理查.史特勞斯經典之作《唐吉訶德》。同場音樂會也將演出孟德爾頌《平靜的大海和幸福的航行》,以及首演陳思安於樂無界計畫「一分鐘交響曲作曲」的創作《鵲躍》。

這是丹尼爾.繆勒-修特已是第四度與NSO合作演出,他表示:「真的很開心可以再度來到台灣,很期待3月23日能與準.馬寇爾以及NSO一同演出《唐吉訶德》,這是理查.史特勞斯最充滿色彩且情感豐富的傑作,可以親自演奏這首作品真的很棒!」3月29日,繆勒-修特也將在台灣國家音樂廳加場演出,將帶來巴赫第一號、第四號以及第五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大提琴家丹尼爾.繆勒-修特(Daniel Müller-Schott)活躍於國際樂壇,師隨諾塔斯、席夫及伊瑟利斯,曾獲得包括史塔基獎在內的多個獎項,也受羅斯托波維奇指導。他曾與世界知名樂團及指揮合作。在巴洛克迄當代協奏曲目之外,他勤於發掘新作。普烈文、阿爾布雷希特及魯齊卡都將大提琴協奏曲題獻給他。

2023/24樂季,丹尼爾.繆勒-修特參加北萊茵-威斯伐倫官方音樂會、與瑞士義大利語區管絃樂團、鹿特丹愛樂、首爾愛樂及國家交響樂團合奏,並於韓國參與室內樂演出。今年初夏則與茱莉亞.費雪、尤利安娜.阿芙蒂耶娃組成三重奏於歐洲巡演。目前使用的琴為1727年戈夫里勒製的“Ex Shapiro”大提琴。

另一位同場演出的鋼琴家盧易之,對於演出孟德爾頌第一號G小調鋼琴協奏曲,也有很多感觸,他說他演奏該首作品超過十年了,最很深的體悟是,「我們常常會有一些不論是生活或是工作上的既定印象,就像我們經常會覺得大調一定就是快樂、小調就一定是悲傷的,但是若我們能屏除這樣子的既定印象,我們不管在生活上或是藝術上,都可以有另外一種眼界,就像在聽這首孟德爾頌的鋼琴協奏曲,可以把小調、激情、燦爛,以及各種優美的瞬間做一個很好的融合。」

鋼琴家盧易之曾在 13 項區域及國際大賽,獲得前三名的佳績,其演奏足跡遍及維也納金廳、柏林愛樂廳、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等 40 個重要城市的音樂場館,與國內外多個重要樂團合作過。目前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