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上漲箭在弦上 鄭文燦:努力將通膨控制在2%左右

  • 時間:2024-03-22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價上漲箭在弦上 鄭文燦:努力將通膨控制在2%左右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政府正努力將通膨控制在2%左右。(謝佳興 攝)

經濟部今天(22日)下午將召開電價審議會,外界預期電價上漲勢在必行,將衝擊物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出席活動時指出,行政院下午同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將充分討論此事,他並提到,今年經濟成長率應可破3%,政府也正努力希望將通膨控制在2%左右,希望經濟能夠平穩的成長。

台電面臨鉅額虧損,經濟部22日召開電價審議會,電價恐難逃一漲,推升物價。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2日上午參加2024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開幕典禮受訪時強調,行政院下午同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就是要降低物價上漲的機會。他說:『(原音)會考慮到通膨影響,也要降低物價的上漲的機會,所以昨天行政院院會的時候陳建仁院長已經指示朝向大宗物資減稅的措施要展延到6月底,我會在會議中充分討論。』

鄭文燦稍早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應會達到3%以上,政府也在努力將通膨控制在2%左右,希望能夠平穩的成長。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多次強調,電價審議會一定會審酌照顧民生、通膨以及台電穩健經營、產業發展等面向,做細緻調整。而由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來試算,此次電價平均調幅可能來到1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