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黨務革新青年論壇第3場  民進黨:做好留才、育才工作

  • 時間:2024-03-22 20: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黨務革新青年論壇第3場  民進黨:做好留才、育才工作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22日主持民進黨「黨務革新青年論壇」北部場。(圖:民進黨青年部 臉書)

民進黨今天(22日)舉辦第3場「黨務革新青年論壇」,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主持,現場超過70名青年黨公職與青年黨員一同出席參與,就黨務組織再造、宣傳溝通平台再升級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現場討論相當熱烈。

民進黨2024大選選後啟動黨務革新,22日舉辦「面對新時代:黨務革新青年討論會-北區場」,由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主持,黨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副秘書長翁世豪、何博文、組織部主任張志豪、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與幾十位各縣市議員及基層代表,以及超過70名青年黨公職與青年黨員一同出席參與討論。

王義川指出,綜整先前南區、中區兩場討論會重點,包括:第一,有關黨中央與地方黨部相關的提名制度,組織部已刻正列入檢討;第二,就青年培力部分,青年部已培訓約200年輕人,後續將建立類似104人力銀行的青年人才庫,跟各地議員媒合實習機會,未來實習生還可以續留擔任助理等政治相關工作;第三,反應過往所舉辦活動太老派、太依賴動員,應改進;第四,反應青年入黨除了繳黨費外並無其它收穫,與一般支持者沒有區別,也應調整。

王義川進一步表示,有青年黨公職反應,中央跟地方議會黨團的連結不夠,後續要加強群組,甚至包括助理也要交流,才能進行團體作戰;也提到後續青年部將有機會到各縣市舉辦「熬民主」活動,把大家串接起來。

楊懿珊則表示,今年中央黨部年度預算有非常大的革新,特別著重規劃在人才培育上,不論是青年部、國際部、性平部、客家部等,所有部門都在此著力甚深。針對黨務主管的領導力培訓,也將邀請專業講者來教導主管,就如何選才、留才、培力人才等領導課題加強,希望透過營隊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