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士官仍遭滯留 國台辦:核實情況後妥善處理

  • 時間:2024-03-27 12: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金門士官仍遭滯留 國台辦:核實情況後妥善處理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中央社)

對於金門釣客落海,胡姓軍人尚未送返,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27日)表示,正在核實相關情況,並會依法依規、合情合理作出安排,也會考慮家屬的心願。

胡姓士官及40歲吳姓釣客17日乘波特船出海釣魚失聯,漂到中國泉州圍頭海域被中國海警尋獲;吳姓釣客已返家。

國台辦先前發布新聞稿,指胡姓男子為台灣軍方現役人員,未如實說明身分,且「編造虛假職業信息(訊息)有意隱瞞」,有關部門需進一步核實了解相關情況。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部門正在進一步核實瞭解相關情況,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的處理」。

對於有媒體進一步詢問,大陸是否可能會透過送返金門海釣人員向台灣方面交涉與施壓?以及該胡姓軍人的家屬感到非常擔憂。

陳斌華則回應,「我們會依法依規、合情合理對這名人員作出妥善處理,也會充分考慮其家屬的心願。」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4月將在金門本島、烈嶼、猛虎嶼、后嶼等地進行地面武器對海實彈射擊。有軍方人士強調,此為例行性常態訓練射擊,沒有針對性。

對此,陳斌華回應,密切關注台軍在金門的動向,「如其挑釁滋事,膽敢輕舉妄動,必遭失敗」。

他說,究竟是「例行性」的訓練,還是有「針對性」的挑釁,「民進黨當局」心裡比誰都清楚。金門鄉親親歷和平與戰爭的轉換,愈加珍視和平、反對戰爭,他們已經在「開砲」與「建橋」中作出了正確選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