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持續搶青年票 賴清德:4月辦青年論壇廣納青年建議

  • 時間:2024-03-27 16: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持續搶青年票 賴清德:4月辦青年論壇廣納青年建議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預計4月下旬將舉辦青年論壇,廣納青年的建議,作為新政府施政的基礎。(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青年節將至,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7日)在中常會上,感謝青年長期以來對民進黨的支持。賴清德說,民進黨在大選後已舉辦青年黨公職檢討會,作為黨務革新的動力,預計4月下旬也將舉辦青年論壇,廣納青年的建議,作為新政府施政的基礎。

民進黨在2024大選後積極爭取擴大青年的支持,除了年度預算方向以「青年議題主流化」編列,各部門也都以強化青年溝通作為今年重點工作。

民進黨27日召開中常會,發言人吳崢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的談話指出,本週五是青年節,賴清德藉此機會感謝國務青以及廣大社會上的青年朋友,長期對民進黨的支持,以及大家對民進黨的期望與建言,並肯定每個時代的青年都是改革時代的引領者。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在選後已經在北中南各地舉辦青年黨公職檢討會,聽取許多寶貴的意見,將化為後續黨務革新的動力,同時,下一階段也會舉辦青年論壇,作為新政府施政的基礎。吳崢轉述說:『(原音)我也已經責成青年部,將在四月下旬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藉由廣納建議、了解青年實際的需求,作為黨務革新與新政府施政的基礎。也要再麻煩各部門與常會持續給予支持和協助,』

而民進黨中常會也通過第21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時程,即4月1日發布選舉公告;4月15日至19日辦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領表、登記;4月23日前各黨部召開執委會審查各黨部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4日召開中執會審查原住民族全代候選人資格;4月25日抽籤;5月26日辦理黨員投票;5月29日召開中執會公告全國黨員代表當選人名單。

同時,中常會中也通過,2024第21屆全國黨員代表選舉各縣市暨直屬黨部選出之代表應選309席,依規定單一性別在應選名額總數中每滿4人應有1人,故單一性別保障名額為77席。

另外,根據轉述,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在會中黨務報告時提及,近來各地黨公職青年檢討會中,有青年從政同志提到,希望強化地方黨部的功能,因此,未來中央黨部將協調地方黨部,希望強化地方黨部的存在感,與黨員有更多直接的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