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宣布法外長4月1日到訪 紀念兩國建交60週年

  • 時間:2024-03-29 19: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京宣布法外長4月1日到訪 紀念兩國建交60週年
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AFP)

中國外交部今天(29日)宣布,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將於4月1日訪問北京,以紀念兩國建交60週年,並尋求加強雙邊關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表示,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的邀請,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將於4月1日訪問中國。

法國和中國近年來一直尋求加強關係,上個月在巴黎舉行的一項會議上,王毅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北京讚賞法國採取的「獨立性」立場。

這是法國外長在不到6個月內二度訪問中國,上一任法國外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在去年11月訪問北京。

馬克宏也在去年4月訪問中國,他在廣州中山大學受到有如搖滾巨星般的歡迎,數百名學生和粉絲尖叫歡迎馬克宏的到來,許多人並爭相要與他合照。

但他也面臨到討好北京的指責。馬克宏先前並曾評論說歐洲不應捲入台海議題,若台灣與中國爆發衝突,歐洲不應該成為美國的「追隨者」,在國際上引發爭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