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移工人頭帳戶 金管會最快本週討論對策

  • 時間:2024-04-02 05: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防移工人頭帳戶 金管會最快本週討論對策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 (圖:中央社檔案照)

近年詐騙集團屢出新招,檢調單位發現,有些人頭帳戶竟是離境的移工帳戶,立委關注移工若正式離境可否要求結清帳戶,金管會昨天(1日)表示,防詐同時須兼顧移工金融需求,本週或下週將就此跨部會討論。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關注,目前移工逾70萬人,有8萬餘名移工逃逸,市場傳出,平均一名移工約有3個帳戶,收購1個移工帳戶價位可達新台幣30萬元至40萬元不等,顯示移工人頭帳戶可能已成詐騙溫床。

黃天牧答詢時表示,銀行局從第一線檢調單位也有得到此訊息,有些人頭帳戶是來自移工離開台灣後所做的,但如何強化規範,要兼顧移工實質金融需求,現在正跨部會討論中。

賴士葆進一步詢問,移工若正式離境,可否要求結清帳戶,金管會銀行局長莊琇媛說明,確實有人提出此提議,但這必須和勞動部再協商作法是否適合。

莊琇媛說,先前金管會洽勞動部意見,勞動部認為,有些移工離境後,很可能還會有金融服務需求,因此勞動部對於移工若正式離境應結清帳戶的建議,是持較保留的態度,金管會預計本週或下週將與檢調及勞動部再開會協商、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