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獅子山籍貨輪滯留高雄港外海 8緬甸船員求助台灣

  • 時間:2024-04-03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獅子山籍貨輪滯留高雄港外海 8緬甸船員求助台灣
示意圖。 (pixabay圖庫)

獅子山共和國籍貨輪七喜號積欠8名緬甸籍船員薪資,且船證過期無法進港,貨輪去年12月起在高雄港外海滯留,船員發信求助台灣政府,希望取得積欠薪資及回緬甸機票。

緬甸船員Khine Htoo向中央社表示,貨輪平常往返台灣與韓國運送冷凍漁貨,去年12月到高雄港外海後就一直滯留,雇主未協助申請靠港上岸,船東雖數次送食物上船,但食物常短缺且船員僅能用海水洗澡。

Khine Htoo說,與船公司僅簽1年合約,去年12月就到期,雇主希望船員們再多工作幾個月,但自去年底就停止支付月薪。今年1月底向雇主反映,卻被告知沒錢給薪,希望雇主可結算積欠的4個月薪資並支付機票讓船員們回緬甸,但訴求未果,只好發信向台灣求助。

七喜號在台陳姓負責人表示,他也是受害者,船隻去年3、4月交由台灣的一間公司管理,原本不同意船隻9月去韓國,管理公司卻執意前往,積欠的薪水應由管理公司負責。目前自己公司有財務困難,以致拖延文件申辦與積欠薪資,考量船員辛苦,願支付1個月薪水與機票,但無法支付4個月薪資。

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今天表示,接獲投訴後調查,這艘船原本持有獅子山籍臨時船舶國籍證書,但效期只到去年10月27日,船舶所有人為貝里斯籍KT CAPITAL LTD,外籍船上外籍船員僱用契約問題屬船旗國管轄;貨輪因相關證書與保險逾期,今年2月被管制進港,目前仍在高雄港外海滯留。

南部航務中心表示,為人道協助船員,已要求在台負責人提供船員基本物資及船舶油水補給、妥處給付薪資及安排遣返事宜、提出正確有效性的相關船舶證書與保險(P&I),才可解管進港,且已通報國際運輸工人聯盟 (ITF)協同處理,後續將持續關注船員及船舶安全狀態,給予適當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