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參議院展開審議

  • 時間:2024-04-02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泰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參議院展開審議
泰國參議院今天(2日)將辯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圖:取自維基百科)

泰國參議院今天(2日)將辯論一項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在此同時,這個君主國家正朝向成為第一個承認婚姻平權的東南亞國家邁進。

泰國長期以來享有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社群寬容的國際聲譽,但活動人士數十年來一直與保守態度與價值觀奮戰。

泰國眾議院上週批准了這項法案,並提交給未經過民選的泰國參議院,其中有許多上屆軍政府任命的保守派成員。

國會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會議於上午9點30分(台灣時間10點30分)左右開始。參議員將討論排在今天議程第三項的這項法案。該法案將婚姻法中對男性和女性、丈夫和妻子的用語,改為中性用語。

首次投票在今天上午稍晚舉行後,再交給委員會進一步審議。參議院不能拒絕被提出的修正案,但可以將該法案發回眾議院進行180天的進一步辯論。

參議院將再進行兩次投票,下一次投票最快可能在7月。

2023年泰國跨性別小姐大賽冠軍鮑梅芳(Paulie Nataya Paomephan,暫譯)表示,直到最近,她從未夢想過跨性別者能夠在泰國合法結婚。

鮑梅芳告訴法新社:「我認為這是因為政治家必須適應不斷變化的世界」。她補充說,如果法律通過,她和交往3年的男友計劃結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