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眾議院通過法案 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 時間:2024-03-27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泰國眾議院通過法案 邁向同性婚姻合法化
泰國國會眾議院27日三讀通過婚姻平權法案,將使得泰國更接近成為亞洲第三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Unsplash)

泰國國會眾議院今天(27日)三讀通過婚姻平權法案,這是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行動,將使得泰國更接近成為亞洲第三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這項婚姻平權法案接著需要參議院的批准,再交由國王核可才能成為法律。該法案獲得泰國眾議院所有主要政黨的支持,並在出席的415名議員中,獲得400票贊成的壓倒性過關,僅有10票反對。

泰國國會草案法案委員會主席達努蓬(Danuphorn Punnakanta)在宣讀前對議員們說:「我們這樣做是為了所有泰國人民,以減少社會上的差異並開始創造平等。」

他接著說:「我想邀請大家一起創造歷史。」

這項婚姻平權法案在眾議院過關,標誌著泰國以開放和自由自在的態度,與傳統、保守的佛教價值觀並存,並以其身為亞洲國家中,對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等問題最為開放自由的社會,朝著婚姻平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泰國長期以來一直吸引著同性伴侶,為當地人和外籍人士提供充滿活力的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社交環境,並開展特定目標群活動以吸引LGBT觀光客。

這項法案預計將於王室批准後120天內生效。屆時泰國將繼台灣和尼泊爾之後,成為亞洲第三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泰國推動這項婚姻平權法案已醞釀10多年,但是因為政治動盪以及對於採取何種方法,還有法案應該包括哪些內容存在分歧,導致國會立法行動推遲至今。

泰國憲法法院於2020年裁定泰國僅承認異性伴侶的現行婚姻法合憲,但建議擴大立法範圍,以確保其他性別的權利。

泰國眾議院在去年12月對這項婚姻平權法案的一讀中,批准4項不同的同性婚姻法案草案,並責成一個委員會將這些法案合併為一份草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