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相伴近20年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完婚

  • 時間:2024-03-17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相伴近20年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完婚
黃英賢(右)是澳洲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女性國會議員。(圖:Penny Wong臉書)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今天(17日)宣布,她已和同性伴侶阿盧阿契(Sophie Allouache)結婚。黃英賢是澳洲第一位公開出櫃的女性國會議員。

黃英賢在社群媒體平臺Instagram上說,「我們很高興有這麼多家人和朋友,能與我們分享這個特殊的日子」。她並附上和阿盧阿契穿著婚紗,手拿一束鮮花的照片。

根據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的報導,黃英賢和阿盧阿契已相伴近20年了。兩人在16日於南澳州(South Australia)首府阿德萊德(Adelaide)的一家酒莊,舉行婚禮。

黃英賢與擔任公務員的阿盧阿契於2007年相識,兩人在2011、2015年透過同一名男子捐贈精子並人工受孕,誕生兩名女兒。

父親來自馬來西亞的黃英賢,自2002年以來一直擔任勞工黨(Labor)參議員,是第一位擔任澳洲內閣職務的亞裔人士,也是澳洲政壇第一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女性國會議員。

一直到1997年,同性戀才在澳洲所有州都除罪化。澳洲同性婚姻則是在2017年合法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