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同性婚姻法案 參議院一讀通過

  • 時間:2024-04-02 16: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泰同性婚姻法案 參議院一讀通過
泰國參議院2日一讀通過同婚合法化法案。(圖:維基百科)

泰國參議院今天(2日)一讀通過一項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使泰國離成為第一個認可婚姻平權的東南亞國家更近一步。

泰國長期以來享有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社群寬容的國際聲譽,但活動人士數十年來一直和保守態度與價值觀奮戰。

泰國眾議院上週輕鬆通過這項法案,並提交給非由民選的參議院,其中有許多是由上屆軍政府任命的保守派成員。

參議院副議長興素克(Singsuk Singpai)說:「參議員以147票贊同、4票反對和7票棄權,通過這項法案。」

稍早參議員就這項立法進行辯論,這將改變婚姻法中對「男性」、「女性」、「丈夫」、「妻子」的用語成為中性詞彙。

運動人士乃亞娜(Naiyana Supapung)看投票前的辯論時告訴法新社:「現在我對這個國家有信心了,它終究能夠改變。」

現在這項法案將移交到委員會進一步審議。參議院不能拒絕提出的修正案,但能將法案發回眾議院進一步辯論,為期180天。

法案將回到參議院再經過2次投票,下一次投票可能最快在七月。

LGBTQ行動人士和一名此法案的代表昌亞(Chanya Rattanathada)在投票前感謝國會。

他說,「世界正在觀看,我感謝每一位讓此發生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