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金價奔漲6年前結婚首飾全變現 年輕夫妻賺1倍

  • 時間:2024-04-02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國際金價奔漲6年前結婚首飾全變現 年輕夫妻賺1倍
國內銀樓牌告價,繼1日掛出每錢新台幣9千元的高位後,2日受新台幣走貶影響,價格再走高,來到9010元的新高。(圖:銀樓提供)

國際金價在4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奔漲至每盎司2265美元的歷史新高,台灣的銀樓牌告價也來到每錢新台幣9000元新高,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銀樓變現。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指出,昨天(1日)來銀行賣黃金的比買的還要多,有對6年前結婚的年輕夫妻,將結婚首飾全變現,賺了近1倍,不過,也有老顧客反手操作,花了40多萬買了5兩黃金。

國際黃金現貨價格1日每盎司飆破2265美元的歷史新高後,雖然稍有回跌,但2日持續在2250美元之上的高位游走。國內銀樓牌告價,繼1日掛出每錢新台幣9千元的高位後,2日受新台幣走貶影響,價格再走高,來到9010元的新高。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指出,美國將進入降息循環,在利率往下時,對於黃金是有利因素,且國際上一些成熟央行,都增加對黃金的配置,也推動黃金價格。范卓雲說:『(原音)今年年初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預期過分樂觀,所以當市場對聯準會的降息判斷變得更務實,那我們相信對黃金價格的投資負面的因素也大致上是消除了。』

中國人民銀行是2023年最大黃金買家。根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的整理數據顯示,中國人民銀行在2023年購買了225噸黃金。世界黃金協會指出,中國疲弱的經濟與陷入困局的房市,推動消費者奔向避險資產黃金。波蘭央行則是世界第二大的黃金淨消費國,分析也指出,在波蘭隔壁開打的俄烏戰爭,促使波蘭人渴望購買穩定的資產。

金價不斷上推,目前看美國降息以及地緣政治是兩大因素。在金價不斷創新高下,也吸引不少台灣民眾到銀樓變現。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指出,1日來銀樓賣黃金的比買的還要多,有對6年前結婚的年輕夫妻,2兩多的結婚首飾當年買11萬,全變現後將20多萬抱回家。不過,也有老顧客反手操作,花了40多萬買了5兩黃金。石文信說:『(原音)假如說有一些像說他們六年前結婚的人,那個時候金價才4千多,是不是1倍了。那也許現在的年輕人,他想說我有黃金我要變現,可能他要買房子了,還是做什麼,他覺得說這個當初買的跟現在已經回來了,他就獲利1倍。』

目前一些大型銀行仍看好金價後市。摩根大通指出,黃金是商品市場中的「首選」,金價今年有望攀升至每英兩2,500美元;高盛集團預測金價漲至每英兩2,300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