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京迎接遲到的盛開櫻花 民眾爭睹粉紅大爆發美景

  • 時間:2024-04-04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東京迎接遲到的盛開櫻花 民眾爭睹粉紅大爆發美景
日本民眾4日在東京千鳥淵公園遊湖賞櫻。(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東京的遊客和居民今天(4日)擠滿在各個賞櫻勝地,欣賞比起往年更晚抵達東京的綻放櫻花。

日本氣象廳(JMA)今天宣布,該國最常見和最受歡迎的「染井吉野櫻」盛開,時間點比往年平均慢了4天。

粉白相間的櫻花在優雅的深色樹枝上盛開,皇居護城河的兩側佈滿盛開的櫻花樹,人們聚集在這裡拍照打卡,或單純來欣賞美景。

68歲的齋藤道隆(Michitaka Saito,音譯)告訴法新社:「櫻花極具象徵意義,會讓你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快樂和美麗。」

齋藤說,「這讓我覺得我在未來一年有好的開始。」他每年都會前往皇居護城河旁的千鳥淵公園(Chidorigafuchi Park)欣賞綻放的櫻花。

在日本,櫻花季傳統上伴隨著新財政年度展開,因此也代表著新的開始,但同時也象徵生命的短暫和無常。

今年染井吉野櫻的盛開時間點比往年晚了4天,日本氣象廳將這歸因於2月下旬起氣溫寒冷,同時也警告說,從長遠來看,氣候變遷正使櫻花更早開始開花。

去年櫻花於3月14日開始開花,與2020年和2021年並列有史以來最早的開花記錄,並於3月22日盛開。

日本氣象廳表示:「自1953年以來,日本櫻花開花的平均開始日期,以每10年約早1.2天的速度提前。」

該機構表示,氣溫長期來的升溫趨勢被認為是一個因素,此外還有城市熱島效應等其他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