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菲峰會將聚焦南海議題 菲律賓:不針對任何國家

  • 時間:2024-04-05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日菲峰會將聚焦南海議題 菲律賓:不針對任何國家
示意圖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5日)表示,美國、日本和菲律賓領袖下週舉行的三方峰會,將討論最近在南海發生的事件。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週將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以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商討經濟關係和印太(Indo-Pacific)議題。

菲律賓代理外交部副部長斯里班(Hans Mohaimin Siriban)在記者會上說,下週舉行的峰會並不針對任何國家,儘管這3個國家對中國在這個地區與日俱增的挑釁行徑表示關切。

斯里班表示,可以預期這3個國家對最近的事件將有一致的看法。他並補充說,這3國領袖預期將對他們的外交關係提出一項「共同願景聲明」。

此外,拜登和小馬可仕將在這場3方峰會之前,另行舉行一場雙邊會談。

中國聲稱幾乎擁有整個南海主權,並由海警防衛船隻組成的艦隊負責巡邏,其中有些距離中國本土超過1千公里遠。

菲律賓和中國過去一年來發生了一系列激烈的海上交鋒,包括中國海警上個月動用水砲,干擾菲律賓對南海暗礁一艘擱淺戰艦的士兵運送補給的工作。

相關留言

美日菲峰會華府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