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洪水侵襲 數百人急待救援

  • 時間:2024-04-07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洪水侵襲 數百人急待救援
澳洲的新南威爾斯州遭受暴雨襲擊,部分地區的道路受損或被淹沒。(AFP)

在澳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多個地區今天(7日)宣布發生自然災害後,該州大面積的洪水侵襲導致數百人需要緊急救援。

緊急服務部門表示,這個週末發生的強降雨導致雪梨東北部約300戶家庭被迫緊急疏散。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部長凱瑟琳.金(Catherine King)表示,洪水在很短的時間內,對新南威爾斯州造成了大範圍的破壞。

凱瑟琳.金接著說:「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正持續評估損失,並了解這場災難帶來的影響。」

新南威爾斯州急難救助廳廳長狄布(Jihad Dib)表示,自5日以來,緊急救援人員已進行約200次有關洪水災害的救援行動,部分地區因道路受損或被淹沒而與外界隔絕。

他接著說,大約5,000名志工徹夜工作,以幫助受影響的人。

新南威爾斯州緊急救難專員約克(Carlene York)表示,受洪水影響的地區裡,仍有60個社區在警戒範圍內。

新南威爾斯州10多個地區的官員已啟動救災援助,幫助災民支付清理費用和緊急住宿費用。此外,這也是這些地區在18個月內遭遇的第七次洪水侵襲。

研究人員一再警告說,氣候變遷將會增加洪水、森林野火和颶風等自然災害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