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澳菲今南海軍演 中國解放軍海空戰巡

  • 時間:2024-04-07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日澳菲今南海軍演 中國解放軍海空戰巡
隨著美菲日澳將在南海進行聯合演習,中國也宣布同一天要在南海進行軍事「戰鬥巡邏」。圖為解放軍南部戰區在南海海域進行直升機演訓。資料照片。(微博)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美國、日本和澳洲今天(7日)將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而中國同一天也將在這個具爭議性的海域進行軍事「戰鬥巡邏」。

中國軍方發表聲明說,「4月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在南海海域組織聯合海空戰巡」。

聲明並補充說,「一切攪局南海、製造熱點的軍事活動盡在掌握」,這顯然是在批評其他在這處海域的演習。

在中方發表這項聲明的前一天,包括菲律賓在內的四國國防部長表示,他們7日將在這個地區進行聯合演習。

這場在南海水域的海上聯合演習,是這四國的首次聯合軍演。菲律賓最近和北京發生了數起爭議性的海上爭端。

中國軍方並未公佈今天在南海軍事活動的更多細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將接待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這兩個亞太盟國領袖舉行首次的三方峰會。

美國高層官員已一再宣稱,美國捍衛菲律賓在南海免於遭受武裝攻擊的「鋼鐵般堅定承諾」。

中國聲稱擁有幾乎整個南海的領土主權,而且近年來在這個地區日益獨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