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3條立法實施後 桑普:5點建議盼台灣政府思考

  • 時間:2024-03-29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3條立法實施後 桑普:5點建議盼台灣政府思考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黃絹/攝)

香港23條立法已實施,外界關注香港局勢變化。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今天(29日)表示,香港情勢將變化,但是還沒完全變得跟中國一樣,因為仍有許多民眾在做微小的努力。桑普也提出5點建議給台灣政府,幫助香港的人權捍衛者。

香港23條立法實施,未來港府會如何適用法條引發關注。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29日成立,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出席成立大會時表示,香港民情還沒變得跟中國完全一樣,在香港各個角落,仍有許多人做日常、微小、實質的抵抗。

桑普表示,23條立法加強香港人小警總的自我審查機制,他也提出5點建議給台灣政府思考。第一,以低調、務實的方式,限制香港有關官員或議員入境;第二,製作旅遊警示,提醒台灣民眾赴港會有風險;第三,還是要盡力維持台灣駐港機構彈性運作,服務香港市民;第四,在香港的台資應先預想撤出方案;第五,針對已經加入專案的人權捍衛者,台灣政府應該給予更明確、安心的人道救援。

桑普說:『(原音)對於人權捍衛者的救濟,尤其是已經加入專案,或者未補充加入專案的人員,他們是人權捍衛者,給他們更好、更制度化、更明確、更能夠讓他安心的人道救援,我覺得這非常重要。』

桑普表示,近來關於中配入籍年限的問題吵得沸沸揚揚,他認為會涉及台灣移民政策改變,甚至港澳條例、兩岸條例是否要同時存在的問題;他認為因為攸關台灣國安保障,一動不如一靜。

桑普說,香港還沒完全變成中國,還沒有全面出入境管制、還沒有切斷網路,以及還沒有實施全民數位社會系統,也就是推動數位極權;桑普認為,未來可透過上述三項指標觀察香港局勢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