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除了加薩 尼坦雅胡:以色列正為可能發生的事態做好準備

  • 時間:2024-04-11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除了加薩 尼坦雅胡:以色列正為可能發生的事態做好準備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X平台)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11日)表示,以色列仍繼續進行在加薩的戰爭,但是也在為其他地區可能發生的事態做好準備。此時外界擔心伊朗正準備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以回應伊朗高級指揮官遇襲身亡事件。

尼坦雅胡在視察以色列南部的特拉諾夫(Tel Nof)空軍基地後表示:「無論誰傷害我們,我們都會對他們造成傷害。我們準備好滿足以色列國的所有安全需求,無論是防禦性還是攻擊性。」

以色列一直在為應對伊朗可能的報復攻擊做好準備。在此之前,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館在1日遭遇空襲,造成伊朗革命衛隊1名高級將軍和其他6名軍官喪生。儘管以色列並未表示對此負責,但是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10日表示,以色列「必須為這次襲擊而受到懲罰」。

此外,就在尼坦雅胡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以色列軍隊和戰機連夜在加薩中部展開行動,軍方聲稱這項行動的目的在摧毀巴勒斯坦武裝團體的基礎設施。

經過數個月的戰鬥,以色列本週從加薩南部撤回大部分地面部隊,但是仍表示計劃對加薩南部與埃及接壤的拉法發動攻擊。目前有一半以上的加薩人民正在拉法避難。

20歲的阿貝德(Raouf Abed)透過聊天應用程式向外界表示,從加薩中部的迪爾巴拉(Deir al-Balah)到紐瑟拉特(Al-Nuseirat)難民營以南,「爆炸聲響不斷,聲音來自不同的方向」。他接著說:「就好像佔領軍正在發動一場新的戰爭。」

他表示:「每次當我們希望停火時,以色列就會升級侵略行動,就好像他們試圖通過攻擊我們這些平民來向哈瑪斯施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