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樂團主唱赴美演出無工作簽證遭關17小時 主辦方致歉

  • 時間:2024-04-11 2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曲樂團主唱赴美演出無工作簽證遭關17小時 主辦方致歉
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 Pihay爆料,因為主辦單位「小島大歌」疏失導致她在過海關時被當罪犯看待,遭監禁17個小時。(圖 : Putad Pihay臉書)

金曲樂團「漂流出口」主唱Putad Pihay在臉書爆料,最近赴美參與南島音樂串連計畫「小島大歌」演出,沒想到卻因為主辦單位「小島大歌」疏失,未申請工作簽證,導致她在過海關時被當罪犯看待,遭監禁17個小時,最後也被遣返回台,並遭永遠取消ESTA(旅遊許可電子系統)資格。

對此,主辦方「小島大歌」在臉書發文道歉,指團隊2023年年中就與美國的簽證代辦律師展開申請程序,當時Putad告知無法參與演出,所以未列在工作許可名單上,直到巡演開始的前一個半月,Putad提出希望仍然可以參與演出,雖然已經說明沒有足夠時間重新申請工作許可、工作簽,但也因為團隊做出以ESTA入境的錯誤決定,導致此次遣返事件發生,「小島大歌」表示,「我們對於此次事件鄭重的道歉,看到她經歷的這些對我們來說都非常心痛,希望能給她最大的支持」。

由於Putad Pihay的唱片經紀約在風潮,風潮針對此一事件也做出說明,指風潮音樂與漂流出口雖然並無全經紀的合作關係,但本於與音樂人的友好關係,以及部分經紀的合作狀態,風潮已於第一時間關心 Putad,並進一步了解事件原委,同時積極與音樂人們討論後續的解決辦法,希望能保全音樂人們在演藝及個人旅遊等未來相關權益。

事實上,台灣不少團隊赴美演出,沒有辦工作簽證「偷跑」的例子其實不少,有些人確實心存僥倖,過去也有演唱會技術團隊因此被原機遣返。不少過來人都表示,近年因美國政策的調整,赴美演出簽證往往需花費更長時間來籌辦,很多細節儘管耗時又耗費金錢,但完全不能馬虎,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